暑期往返美中机票价格又上涨 抢低价票注意技巧

www.joytrav.com2013-04-09 悦禾旅游

导读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每年暑假,很多华人都会选择回国探亲,但是今年,他们发现往返美中的机票又涨了。为什么中美间的机票越来越贵?

  《全球华语广播网》美国特约记者余浩:距离暑期还有三个月的时间,但是往返于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机票已经热销,机票价格连连飙升,让暑期有意全家回国旅行的美国华人叫苦不迭。大约五年前暑期往返美中之间的双层机票价格,纽约还在1300美元左右,近年来机票价格连年看涨。今年6-8月间往返美中两国的双层机票价格已经高的吓人,如果现在定票,从美中的纽约到北京、上海的往返机票中间需要停留的在2000美元左右,直飞更接近2500美元,从美西的洛杉矶旧金山到北京上海的往返机票也在1800美元左右。华人家庭暑期回国一趟光机票就要花掉8千到一万美元,对工薪阶层来说实在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暑期本来就是旅行高峰期,价格原本就比较贵,但是近年来机票价格连连上涨,主要是因为往返于中美之间的旅客数量迅速的增加,尤其是中国游客和留学生来美数量暴涨。2010年中国来美访客80万,2011年增加到110万,而且以每年2-3成的速度在增加。中国来美留学生数量更是在5年间,增长了2倍,相比之下航空公司开通航线的速度赶不上旅客增长的速度,造成的结果就是原来淡旺季的美中航线到现如今已经是基本没有淡季,旺季更是一票难求。

  面对机票价格高涨普通旅客想要获得相对便宜的机票,能做的大概就是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要避开6月份到9月初的暑期和12月下旬到1月上旬的圣诞和新年假期,这是一年中旅行的最高峰,机票价格大概会贵50%左右。一般机票的最低潮是在每年3、4月份和10月份、11月份。

  其次要提前安排行程尽量早订票,比如暑期孩子放假就订好了,暑期若想在美中之间旅行,应该在1、2月份的时候就订票,这样能比4、5月份才订票便宜20%到30%。

  有美国信用记录的人可以申请一些航空公司的信用卡,消费一定数额后能够获得3万到5万英里的里程数,再加上回国机票本身积累历程数可以达到6万5到7万英里,这样下次旅行就能换一张免费往返中美之间的机票。

  订票本身也有一些技巧,比如每周二三四的价格会稍稍便宜一些,航空公司也会不定期的释放少量的客价机票,以试探市场甚至一天之内价格也会有浮动,因此要多方查询说不定就能抢到一张特价票。

美国旅行团线路推荐 更多
美国机票资讯排行榜更多
热门美国旅游攻略排行榜更多
转载请注明:悦禾旅游网(WWW.JOYTRAV.COM) 上一篇:清明过后出行更划算 航空燃油附加费下调10元 下一篇:美航因预定系统瘫痪停飞所有航班

您的旅行 — 从联系悦禾行程顾问开始吧

888-331-8033(美国) 400-655-1118(中国) 悦禾行程顾问 24X7 为您服务

输入邮箱,订阅悦禾精彩内容

  • FOLLOW US

支持以下支付

COPYRIGHT © 2010-2024 JOYTRAV.COM JOY TRAVEL 悦禾旅游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4021472号-1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