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

www.joytrav.com2013-04-17 悦禾旅游

导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一(15日)下午两点五十分左右,波士顿马拉松赛位于波士顿公共图书馆的终点附近发生了两起爆炸,目前警方公布的数据称已有2人死亡,22人受伤。波士顿马拉松赛在Facebook的公共页面上发布的信息称爆炸源为炸弹,但专家还没有就引发爆炸的原因进行明确的说明。

  爆炸引起的烟雾笼罩在案发现场附近的卡布里广场,该广场附近有多处著名建筑,如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波士顿公共图书馆(Boston Public Liabrary)和汉考克大厦(John Hancock Tower)等,平日即游人众多,马拉松赛当日更聚集了大批民众前来观看,爆炸事件可能引起当地民众恐慌。事件发生后,纽约等城市警方对于人口聚集区域安保情况进行更为紧密地关注,纽约警察局发言人已经表示开始对纽约一些重点地区提高警备。

  据纽约时报,该系列爆炸发生于马拉松男子比赛开赛四小时后,仍有几千名参赛人员尚未到达终点。有反恐官员称目前还不能确定此次炸弹袭击是否为恐怖袭击。而波士顿警方与FBI都表示近日并没有受到有关恐怖袭击威胁的消息。

  有目击者事后在Twitter上称在附近的道路上看见了血迹,还看见了多人受伤的情景。

  有专家表示在美国主要城市举行大型活动时,安保级别都会提升,警方会使用专业软件和摄像机等装备来跟踪活动周边的情况,进行车牌识别等。目前,波士顿警方正对现场和附近街道进行排查。

  4月17日讯据美国CNN电视台消息,波士顿爆炸事件受伤人数已增至176人。

  此次爆炸是美国“9·11”后11年半遭遇的最大规模恐怖袭击。2001年9月11日,基地组织策划袭击了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大厦”、五角大楼和白宫,导致约3000人遇难。

  经纽约总领馆确认,一名中国公民16日确认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不幸遇难。据了解,遇难者家属不愿透露其姓名。另一名中国公民受伤,目前伤情稳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表示将为死伤者家属来美处理相关事宜提供一切协助。

美国旅行团线路推荐 更多
美国旅行团资讯排行榜更多
热门美国旅游攻略排行榜更多
转载请注明:悦禾旅游网(WWW.JOYTRAV.COM) 上一篇:出国旅行12句话为您省钱 下一篇:芦山地震雅安内6景区“五一”暂无法迎客

您的旅行 — 从联系悦禾行程顾问开始吧

888-331-8033(美国) 400-655-1118(中国) 悦禾行程顾问 24X7 为您服务

输入邮箱,订阅悦禾精彩内容

  • FOLLOW US

支持以下支付

COPYRIGHT © 2010-2024 JOYTRAV.COM JOY TRAVEL 悦禾旅游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4021472号-1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