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订购机票谨防受骗

www.joytrav.com2013-04-27 悦禾旅游

导读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来临,出门旅游放松身心成为不少网民的共同之选。不过专家提醒,在网上订票、订酒店时要提高警惕,避免落入钓鱼网站的陷阱。

  为方便“五一”出游,不少网民早早就在网上查路线、买机票、订酒店。不过,网络预订的安全风险也在悄然上升,一些不法分子乘机制作钓鱼网站实施网络诈骗。记者从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获悉,截至4月23日,联盟当周受理的钓鱼网站举报较前一周上涨约30%,其中,以旅行社、票务酒店预订、景点预订为仿冒对象的钓鱼网站占较大比重。该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五一”假期临近,钓鱼网站正迎来一个小高峰,游客和旅游业应予以重视和警惕。

  据悉,上述类别的钓鱼网站的传播路径主要有三种:一是“潜伏”在搜索结果中,静待网民点击上钩;二是“混杂”在正规网址中,借助QQ、MSN等工具传播,三是“伪装”在短信、邮件中进行传播。同时钓鱼网站的惯用骗术则有两类,一是设置虚假交易陷阱,骗取钱财;二是仿冒知名网站,兜售以次充好的旅游产品。

  “可信网站”验证管理机构中网相关负责人提醒,网民在网上查航班、订机票、选酒店时,可借助“可信网站”有效验证甄别网站真伪,避免上当受骗。据了解,目前正规旅游、票务网站已普遍建立了“可信网站”真实身份核验机制。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建议,尚未实施“可信网站”验证的正规旅游网站也应尽早实施这一机制,以便更好地保护自身及网民权益。

美国旅行团线路推荐 更多
美国机票资讯排行榜更多
热门美国旅游攻略排行榜更多
转载请注明:悦禾旅游网(WWW.JOYTRAV.COM) 上一篇:美航因预定系统瘫痪停飞所有航班 下一篇:五月打折机票邀您背包出行

您的旅行 — 从联系悦禾行程顾问开始吧

888-331-8033(美国) 400-655-1118(中国) 悦禾行程顾问 24X7 为您服务

输入邮箱,订阅悦禾精彩内容

  • FOLLOW US

支持以下支付

COPYRIGHT © 2010-2024 JOYTRAV.COM JOY TRAVEL 悦禾旅游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4021472号-1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