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赴美,2013年十一改陋习出游

www.joytrav.com2013-05-13 悦禾旅游

导读

  在2013年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之际,官方新华社14日提醒出境后,人在境外应避免陋习“外泄”,避免被人当“暴发户”,改变旅游陋习,文明赴美旅游。随着中国出境游人数与日俱增,在出境游中,因不文明行为而引发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尤其中国人陋习在境外频频上演,不仅影响个人形象,而且有损国家形象。

  中国人去年在海外消费额高达850亿美元,图为纽约市去年“黑色星期五”促销日,有不少中国游客在抢购。

  报导说,今年1月中旬在加拿大温哥华,中国一个商务团在即将登机离境之前,一行多人先后分两批涌进温哥华机场免税店血拼。有人花5万3000加元(约合33万元人民币)一口气购买四只卡地亚腕表,单价2500加元(约合1万6000元)的人头马路易十三也一下被买走多瓶。

  报导说,中国人在国内杀价似很正常。但如果把这一消费习惯带到国外,就可能扰乱当地市场规则,吃亏的反而是中国消费者。报导指出,中国人爱杀价的习惯已搅乱巴西宝石市场。现在无论名店还是小贩,都故意提高标价,留下空间给中国客人杀价。

  报导还指出,不少中国游客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爱排队、不讲文明和公德,给当地人留下“暴发户”印象。

  报导引述加拿大免税店管理人员说,中国游客在加拿大购物时,刻意说话声调高,对销售人员呼来唤去,没有耐心等候销人售员的接待和帮助。

  报导还说,在海外的车船、飞机、餐厅、商店、宾馆、景点等公共场所,都有中国人毫无顾忌地大声喧哗。有的人高声打电话旁若无人;有的熟人见面打招呼声音过 大;有的人开个玩笑大嗓门。上海中旅出境旅游中心总经理郁伟华说,最让人感到不习惯的就是在餐厅里高声起哄,自己觉得无所谓,外国人已经受不了。

  报导说,在飞机航班上,时常看到中国游客争抢行李箱空位。有的还任意摆放行李,堵塞通道。郁伟华说,春节期间,出境旅游的中国人较多,特别是在美国吃自助餐,餐厅里人山人海,大部分是中国游客。有些人一上来就在食物区里横冲直撞,抢在其它人前面挑选食物,举止很不雅观。

  而由于中国游客在国外的公共场所随处抽烟,乱扔烟头;有的游客将瓜皮、果壳、纸屑、塑料袋随手就丢,甚至连口香糖都胡乱丢弃,引起外国人侧目。在国外的一些旅游景点,已出现中文警示牌:“请勿乱丢果皮纸屑”。

美国旅行团线路推荐 更多
美国旅行团资讯排行榜更多
热门美国旅游攻略排行榜更多
转载请注明:悦禾旅游网(WWW.JOYTRAV.COM) 上一篇:黄石公园美图集 下一篇:李安电影里的旅游圣地

您的旅行 — 从联系悦禾行程顾问开始吧

888-331-8033(美国) 400-655-1118(中国) 悦禾行程顾问 24X7 为您服务

输入邮箱,订阅悦禾精彩内容

  • FOLLOW US

支持以下支付

COPYRIGHT © 2010-2024 JOYTRAV.COM JOY TRAVEL 悦禾旅游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4021472号-1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