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课了:台湾转机篇 到底需要什么证件呢?

www.joytrav.com2014-06-08 悦禾旅游

导读

现在在来说说台湾的转机,这个就比加拿大的稍微复杂点,不过我也卖了不少走台湾转机的机票,这条路线好评很多!长话短说。大家首先要知道,从大陆去台湾通常需要大陆地区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和港澳通行证差不多,只能在中国大陆办理,另外还有个是台湾发得大陆居民入台证,性质和签证差不多,也是只能在中国大陆办理。若有不对,大家可以补充

现在在来说说 台湾的转机,这个就比 加拿大的稍微复杂点,不过我也卖了不少走台湾转机的机票,这条路线好评很多!长话短说。大家首先要知道,从大陆去台湾通常需要大陆地区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和港澳通行证差不多,只能在 中国大陆办理,另外还有个是台湾发得大陆居民入台证,性质和签证差不多,也是只能在中国大陆办理。若有不对,大家可以补充
 
从中国大陆经台湾到美国:需要大通证 美国签证
需要大陆颁发的台湾通行证,不然大陆方面是不会放你出境的。而这个大通证通常很复杂,需要两周,所以这个是基本行不通滴。
 
从香港出发经台湾到美国:只需护照 美国签证
你什么都不需要,只需要港澳通行证,同时入境香港的时候不要让大陆知道你有去台湾的机票哦!到了香港以后,你可以从香港飞台湾转机前往美国,既不需要大通证也不需要入台证,因为你在台湾是不出境的,所以可行。
 
从中国大陆经香港到台湾飞美国:需要大通证 美国签证
同第一个一样,因为大陆知道你要去台湾,你必须要有大通证才可以,避免的方法是:分成两段买,买张中国大陆到香港的,再买香港经台湾转机前往美国的就可以了。
 
从美国经台湾返回大陆:只需护照
什么证都不需要,和第二个类似,大陆居民在台湾转机,台湾方面并不需要任何证件,你只要保证当天去大陆就可以了!
 
从美国经台湾前往香港再返回大陆:只需护照
和上面一样,台湾方面不管你去哪里,你只要在台湾转机时不出境就可以了,大陆方面也不会因为你从台湾飞回去没有大通证而不让你入境。而香港转机也无需额外证件
 
从美国到大陆前往台湾:需要大通证+入台证 在美国办理的台湾“签证”无效
要知道,台湾给大陆居民在美国发得“签证”和给大陆居民在大陆发得是不同的,这个“签证”只适用于从第三地前往台湾,如果你从大陆走就不行啦。加上你要的入台证和大通证都只能在大陆办理,所以基本可以放弃这个选项了
 
从美国经香港前往台湾:需要在美国办理的台湾“签证”
香港转机不需要港澳通行证,但是进入台湾,需要所谓的第三地入台证,这个时候你在大陆办的证件就全部无效了。
 
总结下就是:
从美国经台湾转机回国,没有任何要求,如果要在台湾玩几天再回大陆,只需要在美国办理台湾的“签证”。
从大陆那里回美国台湾转机基本不可行。解决办法就是分成大陆-香港,香港-台湾-美国两段,或者就不要从台湾返回美国。
始发地如果是香港可以免去两证。
“大通证”只有中国大陆离镜会查,台湾香港美国等其他国家不会查,“入台证”分第三国和大陆版,不能混一起用。
 

美国旅行团线路推荐 更多
美国机票资讯排行榜更多
热门美国旅游攻略排行榜更多
转载请注明:悦禾旅游网(WWW.JOYTRAV.COM) 上一篇:各航空公司国际航班行李规定 下一篇:浅谈中美往返6个最舒服的商务舱(不断更新哦)

您的旅行 — 从联系悦禾行程顾问开始吧

888-331-8033(美国) 400-655-1118(中国) 悦禾行程顾问 24X7 为您服务

输入邮箱,订阅悦禾精彩内容

  • FOLLOW US

支持以下支付

COPYRIGHT © 2010-2024 JOYTRAV.COM JOY TRAVEL 悦禾旅游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4021472号-1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