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驾必须了解的14条交规

www.joytrav.com2014-06-10 悦禾旅游

导读

随着美国旅游签证的进一步放松,越来越多的人赴美旅游,而其中不少人选择更加自由的自驾游。美国交通法规严格,且与国内不太一样。因此,对于首次前来美国自驾的朋友,这几条交规一定要了解。在美国被警察抓不是开玩笑的,动辄几百美金的罚款,或面临更严重的惩罚。

随着 美国旅游签证的进一步放松,越来越多的人赴美旅游,而其中不少人选择更加自由的自驾游。美国交通法规严格,且与国内不太一样。因此,对于首次前来美国自驾的朋友,这几条交规一定要了解。在美国被警察抓不是开玩笑的,动辄几百美金的罚款,或面临更严重的惩罚。
 
行人的优先权
在美国,法律赋予了行人绝对的优先权。从来只有车让人,没有人让车!如果你想挑战一下这条法律,等待你的将不仅是高额罚款,严重的还可能会有牢狱之灾。虽然在美国行人也和车辆一样按照红绿灯的指示行动,但当开车通过十字路口时,如果有行人过马路,无论何种情况,一切大小车辆必须停下来让路,即使是在没有人行横道的地方,司机也会看到行人便善意地停下来,这在美国是起码的常识。而在超市门口等行人较多的地方,无论有无stop标志,都应该礼貌的停车摆手让行人优先通过!
 
看到校车亮灯必须停车!
在美国,校车一律是黄色的巴士。在路上遇到校车,一定要减速慢行。而如果遇到校车停下来,尤其是亮起侧面停车灯时,一定要停车让学生优先通过。不少地方校车司机还会下车手举stop标志示意学生先行。
 
听到警车鸣笛,靠右停车!
在美国,如果听到警笛声,无论与你同向还是异向,无论是警车,救护车还是消防车,一律靠右边停车,等待鸣笛车辆过去后再恢复驾驶。
   如果发现警察亮灯跟在你身后,说明你违反了交规。这时候不要慌张,车子切到停车挡,坐在车里,切勿下车,摇下窗户等待警察过来。如果贸然离车,警察有权利开枪警告!警察会过来告知你违反了哪一条交规,并要求你出示驾照与有效保险,并给你开一张罚单。若紧急情况必须下车,应高举双手,避免误会。
 
遇到遍布大街小巷的STOP标志,一律停车三秒!
在美国大大小小的街道路口,经常会看见这个八角形的STOP标志。这时候一定要让车轮停下至少三秒,左右看,如果碰到需要转弯,应该打转弯灯,确保无路人安全的情况下,才可以继续前进。即使路口没有行人也没有车辆,也必须停下来。如果路口有行人,一定等到行人都走了,才可以继续前进。理论上每辆车先到先走,如果四个路口都有车辆同时停下来,则按照逆时针方向走(优先礼让右手边的车辆)。这点和国内有很大不同,一定切记!
 
红灯右转请注意!
如果遇到红灯时需要右转,需要确保没有行人或其他车辆通过,停三秒后就可以转弯,仅可以内道转内道。但是市区内,尤其 洛杉矶地区,很多地方说明红灯禁止右转,或在某些条件下禁止右转,一定要注意看清楚。
 
绿灯右转也请注意!
绿灯右转时也需要先减慢速度,按照地上标记线进行转弯,不可以转弯过程中变道。如果遇到有行人通过,一定停车优先让行人通过,切记不可以和路人抢路!
 
限速标志看清楚!
一般来说,美国各条公路上均有限速标志!(理论上超过限速10%以内警察不会找你麻烦)如果没有看到限速牌,一般来说州内高速限速55英里,市区45英里,普通街道35英里,学校附近25英里。1英里等于1.6公里。
 
开车一定要随身携带保险!
在美国,开车一定要随身携带保险。美国保险和国内不同的是跟人不跟车。如果前来租车自驾,建议购买租车公司的基本保险,也就是第三方理赔保险,有几个人开车均要在保险上注明。美国保险制度完善,若被警察发现开车上路没有保险信息,则可能面临非常严重的惩罚。
如果出现交通事故,如果是自己的责任,应该主动提供给对方保险信息;若是对方责任,则应该礼貌问其所要保险信息并记录对方车牌号。严重的话应该等待警察处理。
美国保险的费用和个人信用记录以及违规记录挂钩,因此美国已经形成了开车严格遵守交规的风气。
 
记得系上安全带!
在美国大部分州开车,法律规定乘客必须系上安全带,否则被抓到照样罚款。建议后排乘客也系上安全带。如果有小孩,一定要选购儿童座椅。加州规定,6岁或60磅以下孩童必须乘坐儿童座椅。所有租车公司均提供儿童座椅出租。
 
开车用手机?不允许!
美国大部分州不允许开车发短信或使用手机。而在管理严格的加州,更是碰都不可以碰一下!美国警察到处都是,如果因为看手机而收到罚单则得不偿失!不少朋友因为开车未使用蓝牙设备打电话而罚款180-250美元。
 
不要随便鸣笛!
 在美国随便鸣笛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而且绝大多数社区与街道禁止鸣笛。鸣笛一般仅用于警告违规车辆,且不宜长鸣!
残疾人车位不要随便停!
 
在美国,你会发现无论任何停车场,都会有蓝色的残疾人专用停车位,通通位于最方便的地方。但如果乘客中没有残疾人,千万不要停在这里,否则将直接面临拖车的风险。届时不仅仅要自己掏拖车费,还将面临巨额罚款。
 
路边停车请注意!
在美国路边停车也有严格的规定。一般来说你可以看到禁止停车的标志,上面或告诉你禁止的时间段,或告诉你停车最长时间。而不少地方在“道牙子”上会有油漆提醒司机,如果发现红色的道牙子,说明任何时候都禁止停车。而如果是绿色的,则可以停车,但一般有时间规定。
 
快速车道“CarPools”按规矩使用!
在部分州,尤其是加州和内华达州,主要干道上都会有carpools标志,这条专用道路是给那些有两名或两名以上乘客的车辆使用的,以鼓励大家拼车出行。一般carpools与普通车道有双黄线分割,每隔一段距离有出入口,否则不可以轻易跨越。有些地方carpools会演变成express lane,这种道路则一般是收费的快速车道,如果没有注册而冒然进入则可能面临罚款。

美国旅行团线路推荐 更多
美国旅行团资讯排行榜更多
热门美国旅游攻略排行榜更多
转载请注明:悦禾旅游网(WWW.JOYTRAV.COM) 上一篇:美国购物,带什么回去比较好? 下一篇:【旅美贴士】懒人旅行实用打包小窍门

您的旅行 — 从联系悦禾行程顾问开始吧

888-331-8033(美国) 400-655-1118(中国) 悦禾行程顾问 24X7 为您服务

输入邮箱,订阅悦禾精彩内容

  • FOLLOW US

支持以下支付

COPYRIGHT © 2010-2024 JOYTRAV.COM JOY TRAVEL 悦禾旅游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4021472号-1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