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2014最受女生欢迎的专业

www.joytrav.com2014-06-30 悦禾旅游

导读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对美国大学一年级新鲜人作了一次调查结果发现,美国大学生上大学的最主要目标是为了保证今后人生能有一个稳定的经济基础,而美国大学生也认为是否选择一个理想的专业对于毕业后能否找到好的工作至关重要。由此可见,美国大学生不论男女在选择专业时更多的是看重就业市场,男女虽然有别,但有一点却相同。女性大学生在一些专业领域也是独领风骚,而这些专业是女性长期以来最喜欢的专业,因此也被称作是“软专业”。我们可以看一下美国女大学生最喜欢的十大本科专业是哪些呢?

加州大学 洛杉矶分校对美国大学一年级新鲜人作了一次调查结果发现,美国大学生上大学的最主要目标是为了保证今后人生能有一个稳定的经济基础,而美国大学生也认为是否选择一个理想的专业对于毕业后能否找到好的工作至关重要。由此可见,美国大学生不论男女在选择专业时更多的是看重就业市场,男女虽然有别,但有一点却相同。女性大学生在一些专业领域也是独领风骚,而这些专业是女性长期以来最喜欢的专业,因此也被称作是“软专业”。我们可以看一下美国女大学生最喜欢的十大本科专业是哪些呢?
1、商学专业(Business)
  2008年,美国共有16万4276名女性获得商学专业学士学位,占当年获得商学专业学士学位总数的49%,男性学生则占51%。一般而言,商学院毕业生在管理、销售、咨询和金融领域就业市场广泛。
2、健康专业和相关的临床科学专业(Health Professions and Related Clinical Sciences)
  2008年,美国共有9万4192名女性获得健康专业和相关的临床科学专业学士学位,占当年获得此类专业学士学位总数的85.4%,男性学生则占14.6%,可见在这类专业上,女性得天独厚。健康专业和相关的临床科学专业毕业生多从事护理、理疗师等工作。
3、社会科学和历史专业(Social Sciences and History)
  社会科学和历史专业能名列美国女大学生最喜欢专业的第三名,这多少有些令人意外,因为这些专业的就业市场和收入并不占优势,找工作也不强势。
2008年,美国共有8万2495名女性获得社会科学和历史专业学士学位,占当年获得此类专业学士学位总数的49.3%,男性学生则占50.7%。社会科
学和历史专业专业毕业生多从事中小学教师、销售和研究等工作。
4、教育学专业(Education)
  在美国的中小学中,女性教师的比例特别高,所以教育学是女性大学生最最着名的“软专业”。2008年,美国共有8万零754名女性获得教育学专业学士学位,占当年获得此类专业学士学位总数的78.7%,男性学生则占21.3%。教育学专业毕业生多从事中小学 教师工作。
5、心理学专业(Psychology)
  人们常说女人心,海底针,意思是女人的内心深不可测、难以琢磨。但反过来这女人要琢磨别人的心就有点易如反掌的味道了,要不然心理学也不会成为女大
学生最喜欢的一个专业了。2008年,美国共有7万1385名女性获得心理学专业学士学位,占当年获得此类专业学士学位总数的77.1%,男性学生则占
22.9%。心理学专业毕业生多从事咨询、中小学教师和销售等工作。
6、视觉和表演艺术专业(Visual and Performing Arts)
  女人天生会演戏,视觉和表演艺术专业也很受美国大学女生青睐。2008年,美国共有5万3841名女性获得视觉和表演艺术专业学士学位,占当年获得
此类专业学士学位总数的61.4%,男性学生则占38.6%。视觉和表演艺术专业毕业生多从事中小学教师、设计、形象艺术、表演和娱乐等工作。
7、信息和信息技术专业(Communic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
  2008年,美国共有5万零664名女性获得信息和信息技术专业学士学位,占当年获得此类专业学士学位总数的62.5%,男 性学生则占37.5%。信息和信息技术专业毕业生多从事销售、公共关系和管理等工作。
8、生物和生物医学科学专业(Biological and Biomedical Sciences)
  2008年,美国共有4万6217名女性获得生物和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士学位,占当年获得此类专业学士学位总数的59.4%,男性学 生则占40.6%。生物和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毕业生多从事研究、教学和医学技术等工作。
9、英语语言和文学专业(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Letters)
  2008年,美国共有3万7357名女性获得英语语言和文学专业学士学位,占当年获得此类专业学士学位总数的 67.9%,男性学生则占32.1%。英语语言和文学专业毕业生多从事中小学教师、写作、编辑和销售等工作。
10、人文科学专业(Liberal Arts and Sciences, General Studies, Humanities)
  2008年,美国共有3万1064名女性获得人文科学专业学士学位,占当年获得此类专业学士学位总数的66.2%,男性学生则占 33.8%。人文科学专业毕业生多从事中小学教师、写作、编辑、管理和销售等工作。
 

美国旅行团线路推荐 更多
美国旅行团资讯排行榜更多
热门美国旅游攻略排行榜更多
转载请注明:悦禾旅游网(WWW.JOYTRAV.COM) 上一篇:2014年美国留学最受男生欢迎的本科专业 下一篇:美国留学生们注意啦!美国学生签证敏感专业一览

您的旅行 — 从联系悦禾行程顾问开始吧

888-331-8033(美国) 400-655-1118(中国) 悦禾行程顾问 24X7 为您服务

输入邮箱,订阅悦禾精彩内容

  • FOLLOW US

支持以下支付

COPYRIGHT © 2010-2024 JOYTRAV.COM JOY TRAVEL 悦禾旅游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4021472号-1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