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旅游要注意,各国海关禁带清单

www.joytrav.com2014-07-06 悦禾旅游

导读

暑期出游高峰期又快到了,出门旅游,总免不了大包小包带出去,回来时更是疯狂大血拼,恨不得把所有箱子都装的满满的。别心急,还是先来看看各国海关的禁忌清单,省得在过关时被盘查或罚款,弄不好还触犯了当地刑法,那麻烦可就大了!

暑期出游高峰期又快到了,出门旅游,总免不了大包小包带出去,回来时更是疯狂大血拼,恨不得把所有箱子都装的满满的。
别心急,还是先来看看各国海关的禁忌清单,省得在过关时被盘查或罚款,弄不好还触犯了当地刑法,那麻烦可就大了!
 
一、“敏感物品”一律不能带
一般来说,世界各国海关对于一些“敏感物品”都严格声明不需带出入境。比如鸦片、海洛因等致瘾、致幻物品及其原料是肯定不能携带的,而大部分国家出于对野生动物的保护,也对野生动物的相关制品如象牙制品、毛皮制品等做出明文规定,如西方各国的海关禁止从象牙产地国进口象牙或象牙制品,虎、豹等濒危动物的毛、皮、骨制品等。
另外,水果以及未经处理的肉类也是如美国、英国、 日本等国家禁止旅客入境时携带的禁忌物品。特别是澳大利亚、新西兰对于这类物品的管控非常严格,如果违反规定会被重罚,根据澳大利亚的法律,违反以上规定最高罚款额度达10000澳元。
因此,根据以上的通用规定,对于普通游客来说,水果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类。所以在出入境之前,一定要查清楚自己的随身物品中没有水果,最好在飞机上就把水果“消灭”光,或者在进入海关之前,看到垃圾箱就把水果丢弃,省得为一个苹果白白付罚款,相当地不值得啊!
 
二、多国禁带各有规定
美国:任何肉类均禁带
美国在入境携带方面的规矩非常复杂,但有一条是特别严格的,就是所有肉类都不能带,无论是湿的、干的还是真空包装的。
每当节庆, 中国人也喜欢带些月饼去与美国的亲友团聚,但根据最新的美国海关规定, 禁止月饼入境。
 
土耳其:石头古钱币都带不走
土耳其当地法律对石头、古钱币的出境有严格的规定,且对文物走私行为的打击尤其严厉,虽然诸如石头、古钱币之类的物品在土耳其国内可以交易的,但如果一旦被认定为是文物,是绝对不允许携带出境的。
因此,下次到土耳其,如果疑似的相关物品还是一律不要携带,免得自找麻烦。
 
欧洲:海味可少量带入
欧洲各国在不允许出入境的物品名单上的规定标准相对统一,比如肉制品、乳制品和蛋类是禁止携带的,特别是牛肉及其制品,更是严禁携带入境。此外,各种蔬菜、生果、果皮、植物、种子、燕窝、鱼翅及肉类均在禁止入境之列。但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比较流行带去送礼的如冬菇、鲍鱼及干珧柱却可携带入境,但要特别注意其分量不要太大,否则也会被没收。
 
澳大利亚、新西兰:拿不定主意就先申报
农业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重要产业,因为担心当地农业受各种害虫、细菌、有害植物的危害,因此澳新的检疫法律也严格规定了进口、运输食品的种种条例,在各个入境口岸,包括航空、陆地、海洋、铁路都有检查点和侦察狗24小时值勤。在许多人眼中看似无害的坚果、种子、蔬菜、动植物、花卉、蜂蜜、鸟类都会被检疫局当作对当地农作物和环境的危害而拒绝入境。
因此,一般来说进入澳新之前相关的食品最好都不要携带,但如果还拿不定主意,建议可以进行申报,让过关时的检疫局工作人员帮忙进行检查。如果不进行申报而将一些“似是而非”的产品带入境,就很可能被罚款。此外,澳新对于药品进口的管控非常严格,一些感冒类的胶囊药物也是不能携带入境的。
 
加拿大:带药要有医生处方
加拿大的海关也是全球最严格的海关之一,之前还曾有北京游客因为携带双汇火腿肠入境被查出而罚款200加元的事件发生。在加拿大,除了肉制品、奶制品,动物、植物及植物制品,新鲜的水果、蔬菜等都严格禁止入境外,对药品也有很严格的规定,若带处方药入境,需要确认药品有明确的认证,且药品必须带有原始的标签及使用说明以及开药的处方。如果不能,则应携带处方的复印件或医生的证明。
 
非洲:带象牙可能判“无期徒刑”
山长水远到非洲玩一趟,看了动物心满意足之后,很多人都会到非洲的市集去逛逛,买些非洲的手工艺品。在这之中,价格昂贵的象牙工艺品通常会成为收藏爱好者眼中的宝贝。
但如果带象牙制品从非洲国家出境,则可能因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面临终身监禁。根据非洲国家海关出入境的新规,非法走私珍贵动物制品价值20万元以上,最高可判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与此同时,我国法律也规定,携带象牙制品入境,需要获得出口国的出口许可证,以及通过事先申请并取得的由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核发的允许进口证明书。
 

美国旅行团线路推荐 更多
美国旅行团资讯排行榜更多
热门美国旅游攻略排行榜更多
转载请注明:悦禾旅游网(WWW.JOYTRAV.COM) 上一篇:晒晒美国人的日常生活开支 下一篇:自由行者需要掌握的小常识

您的旅行 — 从联系悦禾行程顾问开始吧

888-331-8033(美国) 400-655-1118(中国) 悦禾行程顾问 24X7 为您服务

输入邮箱,订阅悦禾精彩内容

  • FOLLOW US

支持以下支付

COPYRIGHT © 2010-2024 JOYTRAV.COM JOY TRAVEL 悦禾旅游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4021472号-1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