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者需要掌握的小常识

www.joytrav.com2014-07-06 悦禾旅游

导读

旅行是快乐,不管是野外徒步还是城市漫游,都能够大大的满足对外面世界的好奇心;但如果在旅途中巧遇“小插曲”,该如何应对呢?安全自救便是自由行者需要掌握的小常识

旅行是快乐,不管是野外徒步还是城市漫游,都能够大大的满足对外面世界的好奇心;但如果在旅途中巧遇“小插曲”,该如何应对呢?安全自救便是自由行者需要掌握的小常识
 
1.晕车
外出旅游时,车、船是必备交通工具,若晕车或晕船导致晕眩、呕吐等不适的话,除了通常的服用晕车药和在太阳穴和鼻唇沟旁涂抹风油精外,还可以使用新鲜桔子皮内折对准鼻孔用力挤压,使雾状汁液射入鼻腔,旅途中反复多次,防治晕车船效果甚佳;鲜生姜若干片置于小瓶内,随时嗅闻。
 
2.腹泻
出现腹泻和剧烈腹痛时,可口服痢特灵、黄连素或氟哌酸等药物;饭前多吃些大蒜可起预防作用。
 
3.扭伤骨折和抽筋
途中发生急性扭伤时,切忌局部按摩或回旅馆后热敷,最好停止活动,回去后冷敷20至30分钟,便能达到消肿和止痛的作用。当抽筋时,拉引患处肌肉,并轻轻按摩;补充水分及盐分,休息直到患处感觉舒适为止。
 
4.晕厥
发现有人突然晕倒切不可胡乱搬动,应就地取平卧位,头偏向一侧,这样利于呕吐物吐出,防止窒息;放松裤腰带和领扣,观察其脉搏和呼吸变化。如呼吸、脉搏正常,可用大拇指刺激人中穴使其苏醒;如出现呼吸停止或者心脏骤停,应立即采取口对口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的方法急救。
 
5.迷路
迷失方向又没带指南针,可以在稍开阔的地方,如果周围有树,可观察一棵独立的树木,枝叶茂盛的一侧是南,稀疏的一侧是北。如果有树墩,可观察其年轮,南方的年轮宽,北方的年轮窄。也可观察岩石,一般是北侧布满青苔,南侧干燥光滑。
 
6.小虫入耳
一旦小虫入耳,简单的对付办法是,可向耳内滴一些温开水或冷开水,将耳内小虫淹死或将它的四肢、翅膀粘住,限制它的活动,有机会再去医院取出小虫。

美国旅行团线路推荐 更多
美国旅行团资讯排行榜更多
热门美国旅游攻略排行榜更多
转载请注明:悦禾旅游网(WWW.JOYTRAV.COM) 上一篇:出国旅游要注意,各国海关禁带清单 下一篇:关于免费环球旅行这件事,靠谱吗?

您的旅行 — 从联系悦禾行程顾问开始吧

888-331-8033(美国) 400-655-1118(中国) 悦禾行程顾问 24X7 为您服务

输入邮箱,订阅悦禾精彩内容

  • FOLLOW US

支持以下支付

COPYRIGHT © 2010-2024 JOYTRAV.COM JOY TRAVEL 悦禾旅游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4021472号-1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