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美国给自己选医生?

www.joytrav.com2014-09-04 悦禾旅游

导读

在美国和中国不同,在美国必须选择自己的医生。选择不好可以换,经常换会影响医生对你整个身体缺乏了解,所以一定要选择一个固定的医生,那该如何选则呢?首先选医生,要多听大家的意见。但是这个“大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算的。这里的“大家”,指的是大体了解美国的医疗体制,有最基本的医学常识,懂得最基本的医学术语的人。

在美国和 中国不同,在美国必须选择自己的医生。选择不好可以换,经常换会影响医生对你整个身体缺乏了解,所以一定要选择一个固定的医生,那该如何选则呢?首先选医生,要多听大家的意见。但是这个“大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算的。这里的“大家”,指的是大体了解美国的医疗体制,有最基本的医学常识,懂得最基本的医学术语的人。
比如说,如果是“我们村的王大娘”,或是隔壁的刷盘子小妹,他们的推荐,您就别太在意了。这里,绝对不是“瞧不起”的问题。而是,以这些人的知识水平和认识能力,不足以对一个医生作出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有例外的,不在此讨论。
上面说的“大家”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资源,就是医生。这里的“医生”是指,和你要选择的医生之间没有业务上的利益的医生。他们往往可以从专业的角度和病人的反馈,给您一个相对专业而且公正的推荐。
如果没有任何人推荐,就自己选,那么,大致要遵循一下几个原则(是“大致”,不是“必需”,因为凡是总有例外)。
1、年纪太大的不要选。现在的医学知识和医学技术发展太快。很多年纪太大的医生,由于自己的惰性,往往还是在凭老经验办事,不能紧跟形势,所以还一直在沿用很多现在已经被摒弃了的诊断方法和治疗手段。病人并不知道。但是其他医生知道。实际上受到损失的是病人自己。
2、一定要看医生是否有行医执照!不是所有医生都有行医执照!这是被允许的!
3、首选:以前在中国干过临床,现在在美国行医的,(附加:英语一定要好)。这些人,临床经验丰富,又在美国接受了住院医培训,十分了解中国的体质和发病情况,交流起来又没有语言障碍。所以是中国人的首选。
4、退而求其次,是美国名牌医学院毕业,著名医院做住院医的各种族医生。这些人,总体来说,都是又聪明又勤奋,十分敬业的。
5、退而再求其次,是俄罗斯或印度移民,在俄罗斯或印度读的医学院,现在在美国行医的。
6、退而再求其次,是在美国本土之外读的医学院(就是美国的医学院考不上,只好到美国之外拿个医学文凭),又回到美国行医的美国人(各种族)。
7、退而再求其次,这回要得罪人了,是当年在中国大陆学基础医学的,来美国后,通过刻苦努力,取得行医执照,现在在美国行医的。
差不多涵盖了所有医生吧。可能还会遇到 台湾或香港来的老医生(不是在美国长起来的新一代),如果您就是按时体个检,验个血,无所谓啦。如果是大病,先看(医生)年纪!不是年龄越大越有经验哟,因为美国是靠科技看病的,所以要懂的先进的医疗设备。

美国旅行团线路推荐 更多
美国旅行团资讯排行榜更多
热门美国旅游攻略排行榜更多
转载请注明:悦禾旅游网(WWW.JOYTRAV.COM) 上一篇:美国云霄飞车之旅 带你寻找惊险心跳 下一篇:教你超级省钱旅行小贴士!

您的旅行 — 从联系悦禾行程顾问开始吧

888-331-8033(美国) 400-655-1118(中国) 悦禾行程顾问 24X7 为您服务

输入邮箱,订阅悦禾精彩内容

  • FOLLOW US

支持以下支付

COPYRIGHT © 2010-2024 JOYTRAV.COM JOY TRAVEL 悦禾旅游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4021472号-1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