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国元勋——乔治·华盛顿

www.joytrav.com2014-09-17 悦禾旅游

导读

乔治·华盛顿,美国首任总统,美国独立战争大陆军总司令。连任两届后自愿放弃权力不再续任,开始隐退。由于他扮演了美国独立战争和建国中最重要的角色,故被尊称为美国国父,学者们则将他和亚伯拉罕·林肯、伍德罗·威尔逊、富兰克林·罗斯福并列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

乔治· 华盛顿,美国首任总统,美国独立战争大陆军总司令。连任两届后自愿放弃权力不再续任,开始隐退。由于他扮演了美国独立战争和建国中最重要的角色,故被尊称为美国国父,学者们则将他和亚伯拉罕·林肯、伍德罗·威尔逊、富兰克林·罗斯福并列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
 
乔治·华盛顿(GeorgeWashington1732年2月22日-1799年12月14日),1775年至1783年美国独立战争时大陆军(ContinentalArmy)的总司令,1789年成为美国第一任总统(其同时也成为全世界第一位以“总统”为称号的国家元首),在接连两次选举中都获得了全体选举团无异议支持,一直担任总统直到1797年。
 
华盛顿早年在法国印第安人战争(FrenchandIndianWar)中曾担任支持大英帝国一方的殖民军军官。之后在美国独立战争中率领大陆军团赢得美国独立,他拒绝了一些同僚怂恿他领导军事政权的提议,而回到了他在维农山(MountVernon)的庄园恢复平民生活。
 
在1787年他主持了制宪会议,美国宪法,并在1789年,他经过全体选举团无异议的支持而成为美国第一任总统。他在两届的任期中设立了许多持续到今天的政策和传统。在两届任期结束后,他也自愿地放弃权力不再续任。之后他便再次恢复平民生活,隐退在弗农山庄园。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从华盛顿揭竿而起的那一天起,他的一生就是整个国家的缩影。华盛顿始终被学者排名为最伟大的美国总统之一。2006年,华盛顿被美国的权威期刊《大西洋月刊》评为“影响美国的100位人物”第2位。在美国学者麦克·哈特所著的《影响人类历史进程的100名人排行榜》,华盛顿名列第27位(新版第26位),是该榜排位最靠前的美国人。
 
托马斯·杰斐逊(1743-1826),美国政治家、思想家、哲学家、科学家、教育家,第三任美国总统。他是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主要领导人之一,1776年,作为一个包括约翰·亚当斯和本杰明·富兰克林在内的起草委员会的成员,起草了美国《独立宣言》。此后,他先后担任了美国第一任国务卿,第二任副总统和第三任总统。他在任期间保护农业,发展民族资本主义工业。从法国手中购买路易斯安那州,使美国领土近乎增加了一倍。他被普遍视为美国历史上最杰出的总统之一,同华盛顿、林肯和罗斯福齐名。最新版美元5分的头像就是:托马斯·杰斐逊。
 
托马斯·杰斐逊(英语:ThomasJefferson,1743年4月13日-1826年7月4日),美利坚合众国第三任总统(1801年─1809年)。同时也是《美国独立宣言》主要起草人,及美国开国元勋中最具影响力者之一。其任期中之重大事件包括路易西安那购地案(1803年)、1807年禁运法案(EmbargoActof1807)、以及路易斯与克拉克探勘(1804–1806)。
 
身为政治学家,杰斐逊秉持古典自由主义与共和主义(republicanism),制定了维吉尼亚宗教自由法(VirginiaStatuteforReligiousFreedom,1779,1786)。该法日后成为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创设条文之基础,杰斐逊式民主(Jeffersoniandemocracy)因他而得名。他创立并领导民主共和党,成为今日民主党之前身,统治美国政治达四分之一世纪。杰斐逊曾为第二任维吉尼亚州州长(1779年─1781年)、第一任美国国务卿(1789年─1793年)、与第二任美国副总统(1797年─1801年、创建了弗吉尼亚大学(1819年)。
 
除了政治事业外,杰斐逊同时也是农业学、园艺学、建筑学、词源学、考古学、数学、密码学、测量学与古生物学等学科的专家;又身兼作家、律师与小提琴手;也是弗吉尼亚大学之创办者。许多人认为他是历任美国总统中,智慧最高者。在1962年一个宴请49位诺贝尔奖得主的晚宴上,约翰·肯尼迪对满堂社会菁英致词说:“我觉得今晚的白宫聚集了最多的天份和人类知识——或许撇开当年杰斐逊独自在这里吃饭的时候不计。”独立宣言
 
名言:美国《独立宣言》的起草人托马斯·杰弗逊终身信仰并始终实践的一句名言是:“维持公正,哪怕天塌下来!”
 
亚伯拉罕·林肯(英语:AbrahamLincoln,1809年2月12日-1865年4月15日),美国政治家,第16任美国总统,其任总统内,美国爆发内战,史称南北战争,林肯坚决反对国家分裂。他废除了南方各州的奴隶制度,但南北战争之后北方有几个支持联邦政府的州却仍被林肯允许可继续保有奴隶制度。林肯击败了南方分离势力,维护了美利坚联邦及其领土上不分人种、人人生而平等的权利。内战结束后不久,林肯遇刺身亡,是第一个遭遇刺杀的美国总统,也是首位共和党籍总统,曾位列最伟大总统排名第一位。
 
美国线上曾于2005年举办票选活动——《最伟大的美国人》,林肯被选为美国最伟大人物中的第二位。说话,办事老实。公众称他为“诚实的老亚伯”和“伟大的解放者”。永远是鞋匠的儿子
 
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FranklinD.Roosevelt)美国31位、第32任总统,美国历史上唯一蝉联四届的总统。
 
在1930年代经济大萧条期间,罗斯福推行新政以提供失业救济与复苏经济,并成立如公共事业振兴署(WPA)、国家复兴管理局(NRA)和农业调整管理局(AAA)等机构来改革经济和银行体系[1]。虽然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为止,美国的经济仍未能完全复苏,但是他所发起的一些计划,如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田纳西河谷管理局(TVA)以及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等,仍继续在国家的商贸中扮演重要角色。除此之外,在其任内设立的一些制度,包括社会安全系统和全国劳资关系委员会(NLRB)等等,仍然保留至今。
 
罗斯福曾促成了政党重组,大胆地利用联邦政府导致新政联盟的建立,政治学家称之为“第五政党制度”。该联盟主导了民主党近半个世纪,直到20世纪60年代末。罗斯福推出的新税种,影响到所有的收入群体。虽受保守主义人士的强烈反击,但罗斯福仍常占优势,直到他在1937年试图打发走最高法院[2]。他与其妻埃莉诺·罗斯福至今仍是美国现代自由主义的典范。罗斯福政府重新定义了自由主义,并根据他的新政联盟重组了民主党。
 
美国在线曾于2005年举办票选活动————《最伟大的美国人》,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被选为美国最伟大的人物中的第十位。

延伸阅读:
被抹杀的美国开国元勋
几年前,布鲁克林的一位中学兼大学历史教师戴维•莱福尔(David Lefer)应一名学生的请求,推荐一本有关约翰•迪金森(John Dickinson)的好书。迪金森是18世纪美国革命时期一位来自 费城的政治人物。

莱福尔仔细查询了多家图书馆之后,发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尽管美国学术界写出了大量有关美国开国元勋的著作,但对迪金森几乎没有着墨。这让莱福尔感到奇怪。迪金森是18世纪美国独立运动中的重要人物,因为他撰写了题为《宾夕法尼亚农人来信》(Letters from a Farmer in Pennsylvania)的著名系列文章,雄辩地捍卫了解放与自由的思想。
事实上,正如莱福尔指出的,这些文章在迪金森生活的时代具有巨大的影响力,他也因此被认为是“美国最受信任的人、继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之后全世界最有名的美国人”,并被誉为“在反对英国压迫的斗争中以一人之力使各个殖民地团结在一起”。然而,到了21世纪,迪金森的名字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
所以,莱福尔开始研究这一奇怪的“沉默”,近期他出版了《开国元勋中的保守主义者:一群无名英雄是如何拯救美国革命的》(Founding Conservatives: How a group of Unsung Heroes Saved the American Revolution)一书,该书呈现了他的研究成果。

美国旅行团线路推荐 更多
美国旅行团资讯排行榜更多
热门美国旅游攻略排行榜更多
转载请注明:悦禾旅游网(WWW.JOYTRAV.COM) 上一篇:2014的美国特色旅游节BlackFriday购物,买什么好呢? 下一篇:美国旅游非常有用的35个小贴士

您的旅行 — 从联系悦禾行程顾问开始吧

888-331-8033(美国) 400-655-1118(中国) 悦禾行程顾问 24X7 为您服务

输入邮箱,订阅悦禾精彩内容

  • FOLLOW US

支持以下支付

COPYRIGHT © 2010-2024 JOYTRAV.COM JOY TRAVEL 悦禾旅游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4021472号-1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