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感恩节是哪天?感恩节吃食习俗及饮食推荐

www.joytrav.com2014-11-25 悦禾旅游

导读

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节日,由美国人民独创,原意是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感谢印第安人的帮助。在美国,自1941年起,感恩节是在每年11 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并从这一天起将休假两天;而加拿大与美国的感恩节时间不同,10月第二个星期一。像中国的春节一样,在这一天,成千上万的人们不管多 忙,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团聚。加拿大的感恩节则起始于1879年,是在每年10月第二个星期一,与美国的哥伦布日相同。

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是美国和 加拿大共有的节日,由美国人民独创,原意是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感谢印第安人的帮助。在美国,自1941年起,感恩节是在每年11 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并从这一天起将休假两天;而加拿大与美国的感恩节时间不同,10月第二个星期一。像 中国的春节一样,在这一天,成千上万的人们不管多 忙,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团聚。加拿大的感恩节则起始于1879年,是在每年10月第二个星期一,与美国的哥伦布日相同。

2014年感恩节的时间:
美国感恩节: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2014年美国感恩节是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加拿大感恩节: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感恩节的习俗
逢感恩节这一天,美国举国上下热闹非常。城乡市镇到处举行化装游行、戏剧表演和体育比赛等,学校和商店也都按规定放假体息。孩子们还模仿当年印第安人的模样穿上离奇古怪的服装,画上脸谱或戴上面具到街上唱歌、吹喇叭。当天教堂里的人也格外多,按习俗人们在这里都要做感恩祈祷。美国入从小就习惯独立生活,劳燕分飞。各奔东西。而在感恩节。他们总是力争从天南海北归来,一家人团团围坐在一起,大嚼美味火鸡,畅谈往事,这怎不使人感到分外亲切、温暖。
同时,好客的美国人也忘不掉这一天邀请好友、单身汉或远离家乡的入共度佳节。从18世纪起,美国就开始出现一种给贫穷人家送一篮子食物的风俗。当时有一群年轻妇女想在一年中选一天专门做善事,认为选定感恩节是最恰当不过的。所以感恩节一到,她们就装上满清一篮食物亲自送到穷人家。这件事远近传闻,不久就有许多人学着她们的样子做起来。

感恩节为什么吃火鸡
1620 年,英国一批主张改革的清教徒,自立新教,此举激起了英国当政者的仇恨。这些清教徒们不堪承受统治者的迫害和歧视,准备流亡美国。船在大海中漂泊了65 天,终于到达了美国东海岸,当时,此处还是一片荒凉未开垦的处女地,火鸡和其他野生动物随处可见。时值寒冬,来到陌生的地方,恶劣的环境正在威胁着他们的 生命。
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当地的印第安人为他们送去了食物、生活用品和生产工具,并帮助他们建立了自己的新家园。为感谢在危难之时帮助、 支援过他们的印第安人,同时也感谢上帝对他们的“恩赐”,是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将猎获的火鸡制成美味佳肴,盛情款待印第安人,并与他们进行联欢,庆祝 活动持续了三天。
此后,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都要举行这样的庆祝活动,除招待印第安人食烤火鸡外,并在一起举办射箭、跑步、摔跤等体育竞赛,夜晚还围着篝火尽情歌舞,共享欢乐。

感恩节应该吃什么
一、火鸡。吃 火鸡是感恩节的传统主菜,吃火鸡是感恩节一个重要的习俗。传说养火鸡可消除火灾,俗称“火鸡”。感恩节时在西方国家要放假三天,合家团聚。在节日宴会上, 有一道必不可少的特色名菜——“烤火鸡”。当然,吃火鸡有多种多样的吃法,但不管怎么吃,在感恩节吃火鸡是必不可缺少的。
二、南瓜馅饼。在感恩节当天,除了吃最传统的火鸡外,再就是吃最吸引人的南瓜馅饼,这也一直是感恩节中最富于传统意义和最受人喜爱的食品。
三、感恩节的食品极富传统色彩,上面二道菜是感恩节的最主要的食品,另外还有红莓苔子果酱、甜山芋、玉蜀黍、苹果、桔子、栗子、胡桃和葡萄,还有葡萄干布丁、碎肉馅饼及自己烘烤的面包及各种蔬菜和水果等。
‍感恩节餐桌的布置也很有特色。主妇们不是照往常一样摆放鲜花,而是摆放水果和蔬菜。中间还常常放上一个大南瓜,周围堆放些苹果、玉米和干果。有时人们还把苹果或南瓜掏空,中间放满去壳的于果或者点燃蜡烛。

美国旅行团线路推荐 更多
美国旅行团资讯排行榜更多
热门美国旅游攻略排行榜更多
转载请注明:悦禾旅游网(WWW.JOYTRAV.COM) 上一篇:你了解感恩节的习俗吗? 下一篇:美国黑色星期五,14种东西别买!

您的旅行 — 从联系悦禾行程顾问开始吧

888-331-8033(美国) 400-655-1118(中国) 悦禾行程顾问 24X7 为您服务

输入邮箱,订阅悦禾精彩内容

  • FOLLOW US

支持以下支付

COPYRIGHT © 2010-2024 JOYTRAV.COM JOY TRAVEL 悦禾旅游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4021472号-1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