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延误赔偿标准

www.joytrav.com2016-04-13 悦禾旅游

导读

搭乘飞机的旅客对航班延误赔偿标准尤为关注,有时因为天气等原因导致航班延误,耽误不少时间,对此,大家对航班延误赔偿标准很关心,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航班延误赔偿标准是怎样的。

搭乘飞机的旅客对航班延误赔偿标准尤为关注,有时因为天气等原因导致航班延误,耽误不少时间,对此,大家对航班延误赔偿标准很关心,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航班延误赔偿标准是怎样的。

2010年颁布航班延误赔偿标准:

飞机延误4-8小时(含8小时),航空公司还需向旅客提供价值300元的购票折扣、里程或其他方式的等值补偿,或是人民币200元。延误8小时以上则要向旅客提供价值450元的购票折扣、里程或其他方式的等值补偿,或是人民币300元。

民航总局在《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中说:延误4小时以上、8小时以内;或者延误超过8小时以上,对于这两种情况,航空公司要对旅客进行经济补偿;补偿方式可以通过现金、购票折扣和返还里程等方式予以兑现;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为了不再造成新的延误,经济补偿一般不在机场现场进行,航空公司可以采用登记、信函等方式进行;机场应该制止旅客在航班延误后,采取“罢乘”、“占机”等方式影响航班的正常飞行。

航空运输是一个十分复杂而且庞大的系统,保证航班正点需要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等多个民航单位的高效协调运作。同时,各种外界因素对保证航班正点的影响也非常大。以北京、上海、广州机场为例,三大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占全国总量的近40%,其中一个机场遭受雷雨天气影响,都会造成全国大面积航班延误。

航班延误赔偿的范围

《航空运输服务质量不正常航班承运人服务和补偿规范(试行)》,适用于在国内运输过程中的不正常航班旅客服务中信息提供、航班服务、客票的退、改、签及补偿等,在补偿中分为非承运人原因和承运人原因。前者是指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旅客或公共安全等原因;后者是指航班计划、机务原因、航班调配、运输服务、机组等原因。

在以上的介绍下,大家对航班延误赔偿标准应该都清楚了,对此,需要的朋友要好好注意下。

美国旅行团线路推荐 更多
美国旅行团资讯排行榜更多
热门美国旅游攻略排行榜更多
转载请注明:悦禾旅游网(WWW.JOYTRAV.COM) 上一篇:美国签证好处多促进美国旅游 下一篇:旅游目的地国家退税规定

您的旅行 — 从联系悦禾行程顾问开始吧

888-331-8033(美国) 400-655-1118(中国) 悦禾行程顾问 24X7 为您服务

输入邮箱,订阅悦禾精彩内容

  • FOLLOW US

支持以下支付

COPYRIGHT © 2010-2024 JOYTRAV.COM JOY TRAVEL 悦禾旅游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4021472号-1

意见反馈